銅駝陌上會相見,握手一笑三千年。(宋‧蘇軾)

恨君不識顏平原,恨我不識元魯山。
銅駝陌上會相見,握手一笑三千年。

(宋‧蘇軾‧《寄吳德仁兼簡陳季常》節選)



【古話今談】
遺憾的是你還不認識像顏真卿那樣文采風流的我,可惜的是我還沒遇上像元德秀那麼瀟灑出塵的你。但我還是相信,會有那麼一天,我們會在那繁華的銅駝街上相見,彼此握手一笑,便能抵過三千年的歲月悠悠。

【桑言桑語】
人與人之間的情誼,未必要求長久的相聚,用心珍惜每一場短暫相處的緣分,哪怕只是一次握手、一個微笑,也能留下不被時間磨滅的美好記憶。

【詩情畫意】
East Wind, by WoW-Sky)

【佳句拾遺】
  • 萬人叢中一握手,使我衣袖三年香。
    (清‧龔自珍‧《投宋於庭》)
    溫故知新→

小窗閒共情話(目前沒有留言)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