弱子戲我側,學語未成音。此事真復樂,聊用忘華簪。(晉‧陶淵明)

弱子戲我側,學語未成音。
此事真復樂,聊用忘華簪。

(晉‧陶淵明‧《和郭主簿》節選)


【古話今談】
稚弱的孩子在我的身旁嬉戲,牙牙學語的他們還未能發出清楚的聲音。眼前這些事真是令我感到快樂啊,讓我忘了無謂的功名富貴。
(華簪,華美的髮簪,借指富貴功名)

【桑言桑語】
和親愛的家人們一起歡笑,真正的快樂其實就這麼簡單。今天是星期天,請大家放下工作和學習,多留一點時間給自己和家人吧。

【詩情畫意】
(Father and Son, by Vladstudio

【佳句拾遺】
  • 歡然處,有膝前兒女,几上詩書。
    (元‧許衡‧《沁園春》)
    溫故知新→

小窗閒共情話(目前沒有留言)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