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世,我轉山轉水轉佛塔,不為修來生,只為途中與你相見。(西藏‧倉央嘉措)

那一刻,升起風馬,
不為乞福,只為守候你的到來。

那一天,閉目在經殿香霧中,
驀然聽見,你頌經中的真言。

那一月,搖動所有的轉經筒,
不為超度,只為觸摸你的指尖。

那一年,磕長頭匍匐在山路,
不為覲見,只為貼著你的溫暖。

那一世,我轉山轉水轉佛塔,
不為修來生,只為途中與你相見。


(西藏‧倉央嘉措‧《只為》)



【桑言桑語】
倉央嘉措的詩,是纏綿的情歌,也是對佛的禮讚。那麼地專注而熱烈,只為,許一個永恆而美好的願望。這樣的虔誠,即使是百年後的我們讀來,心中依然切切感動。

【詩情畫意】
(Sukhothai, Thailand, from Sony Alpha Clock

【佳句拾遺】
  • 假如我來世上一遭
    只為與你相聚一次
    只為了億萬光年裡的那一剎那
    一剎那裡所有的甜蜜和悲淒
    那麼 就讓一切該發生的
    都在瞬間出現
    讓我俯首感謝所有星球的相助
    讓我與你相遇 與你別離
    完成了上帝所作的一首詩
    然後 再緩緩地老去
    (近代‧席慕蓉‧《抉擇》)

小窗閒共情話(目前沒有留言)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