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一卮芳酒,喚取山花山鳥,伴我醉時吟。(金‧元好問)

我有一卮芳酒,喚取山花山鳥,伴我醉時吟。
何必絲與竹?山水有清音。

(金‧元好問‧《水調歌頭‧與李長源游龍門》節選)


【古話今談】
我的手上有一杯芳香的酒,招呼身旁的山花山鳥,陪我一起在微醺中吟唱。何必特別去聽絲竹奏出的樂聲呢?山水之間,自然就有無數清新的音符在流轉。

【桑言桑語】
放鬆心情,投身大自然的懷抱,青山綠水、花鳥風月也會為我們歡唱,為我們奏出最動人的樂章。

【詩情畫意】
(LOISACH RIVER WETTERSTEIN MOUNTAINS ESCHENLOHE, GERMANY)

【佳句拾遺】
  • 傾杯魚鳥醉,聯句鶯花續。
    良會難再逢,日入須秉燭。
    (唐‧孟浩然‧《春初漢中漾舟》)
    溫故知新→
  • 非必絲與竹,山水有清音。
    何事待嘯歌,灌木自悲吟。
    (晉‧左思‧《招隱》)
    溫故知新→

小窗閒共情話(目前沒有留言)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