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送你一個雷峰塔影/滿天稠密的黑雲與白雲/我送你一個雷峰塔頂/明月瀉影在眠熟的波心(近代‧徐志摩)

我送你一個雷峰塔影,
滿天稠密的黑雲與白雲;
我送你一個雷峰塔頂,
明月瀉影在眠熟的波心。
深深的黑夜,依依的塔影,
團團的月彩,纖纖的波鱗--
假如你我蕩一支無遮的小艇,
假如你我創一個完全的夢境!

(近代‧徐志摩‧《月下雷峰影片片》)



【桑言桑語】
西湖波心裡靜謐的雷峰塔影,以及溫柔的月光水光,真是美麗地恍如夢境。雖然沒有機會親臨其景,卻能藉著詩人的文字入夢,也算是很幸運呢。

【詩情畫意】
Moments: Take My Breath Away, by swishy-fresh)

【佳句拾遺】
  • 海上生明月,天涯共此時。
    情人怨遙夜,竞夕起相思。
    滅燭憐光滿,披衣覺露滋。
    不堪盈手贈,還寢夢佳期。
    (唐‧張九齡‧《望月懷遠》)
    溫故知新→

小窗閒共情話(目前沒有留言)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