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日山家春酒濃,野人相勸久從容。獨憶卸冠眠細草,不知誰送出深松?(唐‧于鵠)

昨日山家春酒濃,野人相勸久從容。
獨憶卸冠眠細草,不知誰送出深松?

(唐‧于鵠‧《醉後寄山中友人》節選)


【古話今談】
昨日拜訪你們在山裡的家,春天新釀的酒散發著濃濃的香氣,質樸的你們不斷勸我喝酒,希望我多停留一會兒。此時我只勉強記得自己解下帽子、在柔細的草地上美美地睡了一覺,不知當時是哪一位朋友送我離開那片松樹林呢?

【桑言桑語】
忘了誰送出深松倒也無妨,只要好好記住朋友相聚的快樂就很足夠了。

【詩情畫意】
The Old Farm v.3, by nuaHs)

【佳句拾遺】
  • 野人喜我偶閒遊,取酒匆匆勸小留。
    舍後攜籃挑菜甲,門前喚擔買梨頭。
    (宋‧陸游‧《東村》)
    溫故知新→

小窗閒共情話(目前沒有留言)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