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海從魚躍,長空任鳥飛。欲知吾道廓,不與物情違。(唐‧玄覽)

大海從魚躍,長空任鳥飛。
欲知吾道廓,不與物情違。

(唐‧玄覽)


【古話今談】
海洋是如此廣大,可以讓魚兒自由躍動;天空是如此悠長,可以任鳥兒自在飛翔。想明白我所悟的道為何能如此寬闊,那是因為我的心思不曾與自然的道理相違背。

【桑言桑語】
世界是如此遼闊,可以隨我們自由自在伸展。只要不局限自己的心思,隨時隨地都能感受到鳶飛魚躍的快樂。

【詩情畫意】
(Summer Splashing, from Wallcoo
(Jonathan Livingston Seagull, from Smashing Magazine Desktop Wallpaper Calendar: September 2011

【佳句拾遺】
  • 道在險夷隨地樂,心忘魚鳥自流形。
    (明‧王守仁‧《睡起寫懷》)
    溫故知新→
  • 跡與豺狼遠,心隨魚鳥閒。
    (宋‧蘇舜欽‧《滄浪亭》) 
    溫故知新→

小窗閒共情話(目前沒有留言)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