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知何時/抱著明月走出松林/松林也不知何時/捧著月琴走出了我(近代‧羅青)

我抱著松木月琴
朝松林走去

青松捧著無弦明月
向我走來

一揮手
我讓琴音充滿天空

一揚臂
松讓月光流滿大地

地上有我的影子
被月光沖洗成松影

空中有松的聲音
被琴弦悠揚成心聲

我不知何時
抱著明月走出松林

松林也不知何時
捧著月琴走出了我

只記得音消影滅之際
天地一空,空明萬里


(近代‧羅青‧《月琴記》)



【桑言桑語】
松聲如琴,月聲如琴,心聲也如琴,聆聽生活的音韻,讓心靈的天空變得空闊而透明。

【詩情畫意】
Moonrise, by gainesp2003)

【佳句拾遺】
  • 清澗之曲,碧松之陰,一客荷樵,一客聽琴。
    情性所至,妙不自尋,遇之自天,冷然希音。
    (唐‧司空圖‧《詩品‧實境》)

小窗閒共情話(目前沒有留言)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