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中閒日月,應為故人留。(近代‧郁達夫)

讀易思行健,聽泉感歲秋。
山中閒日月,應為故人留。

(近代‧郁達夫‧《題林建《深山讀易圖》》)


【古話今談】
研讀易經,思考著「天行健,君子以自強不息」的道理。聆聽泉水潺潺,感受歲末秋冬季節的清冷。山居的生活裡,歲月的流動顯得如此緩慢而從容,這樣悠閒的時間,應該是為了像老朋友你這樣的人而停留吧。

【桑言桑語之一】
閱讀喜歡的文字,欣賞流轉的自然風景,享受每一個當下的美好。時光飛逝無聲,只在休閒的心田中停駐。

【桑言桑語之二】
第九百篇詩歌筆記,我希望,繼續愛詩、讀詩,在吟哦聲中放慢思緒,微笑面對生活。

【詩情畫意】
(Climbers in three portaledges with mosquito netting camp in trees on the California Coast near Elk, California; from Windows 7 Themes

【佳句拾遺】
  • 雲欲起,人坐群峰青裡。
    聽泉流,一窗秋。
    (清‧蔣春霖‧《西溪子‧壑軒為周存伯賦》)
    溫故知新→
  • 煙雲出沒有無間,半在空虛半在山。
    我亦閒中消日月,幽林深處聽潺湲。
    (宋‧錢選‧《題金碧山水卷》)
    溫故知新→

小窗閒共情話(目前沒有留言)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