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花得意占群芳,雪後追尋笑我忙。折取一枝懸竹杖,歸來隨路有清香。(明‧陳道復)

梅花得意占群芳,雪後追尋笑我忙。
折取一枝懸竹杖,歸來隨路有清香。
(明‧陳道復‧《畫梅》)


【古話今談】
梅花驕傲地領先群花提前綻放,可笑我在雪停之後就忙著四處追尋那美麗的身影。摘下一枝花兒把它懸掛於我的竹杖,如此一來,在我回家的路上,便能隨時聞到清新的花香。

【桑言桑語】
快樂其實不難!折一枝梅花,吟一首新詩,便能為漫漫路途添幾分趣味。但願花香不滅,詩意不減,人生更多美好!

【詩情畫意】
紅寒梅, by yocca)

【佳句拾遺】
  • 斷橋流水無人處,添種梅花三百樹。
    直待雪晴冰滿路,騎驢相逐尋詩去。
    (元‧王冕‧《秋山圖》)
    溫故知新→
  • 雪後輕橈入翠微,花溪寒氣上春衣。
    過橋南岸尋春去,踏遍梅花帶月歸。
    (清‧惲壽平‧《題唐解元小景》) 
    溫故知新→

小窗閒共情話(目前沒有留言)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