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歸自南山,山翠猶在目。心隨白雲去,夢繞山之麓。(宋‧蘇軾)

我歸自南山,山翠猶在目。
心隨白雲去,夢繞山之麓。
(宋‧蘇軾‧《和子由記園中草木》節選


【古話今談】
我從南山歸來,山林的青翠還歷歷在目。我的心隨著天上的白雲悠悠遠去,我的夢還眷戀地徘徊於山腳下。

【桑言桑語】
每次旅行回來,總有好幾天依依不捨,心裡夢裡都還想念那一片片美麗的風景,對著照片細細回味。大家是否也有同樣的體驗呢?

詩情畫意
(雨中的鯉魚潭, by me)

【佳句拾遺】
  • 情隨湘水遠,夢繞吳峰翠。
    (宋‧謝逸‧《千秋歲》)
    溫故知新→

小窗閒共情話(目前沒有留言)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