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思想,故我是蝴蝶(近代‧戴望舒)

我思想,故我是蝴蝶…
萬年後小花的輕呼,
透過無夢無醒的雲霧,
來震撼我斑斕的彩翼。

(近代‧戴望舒‧《我思想》)


【桑言桑語】
思想變成了蝴蝶,敏感地感受到來自千年前的風、萬年後的花香,然後輕盈展翅,飛越時空的阻隔,來到有緣人身邊。

【詩情畫意】
(Butterfly on lavender, Provence, France; from Windows 7 Themes

【佳句拾遺】
  • 百年後
    在你家歌唱的新詩人是誰?
    我要將此刻春日歡喜的問候
    送給那人
    願我的春之歌
    迴盪在你的春天
    在你心臟的跳動中
    在年輕蜂群的嗡鳴中
    在樹葉的竊竊私語中
    在那百年後
    (印度‧泰戈爾)
    溫故知新→

小窗閒共情話(目前沒有留言)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