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雲飛去後,還我舊青山。(明‧徐岳)

風雨惜春殘,閒庭獨閉關。
白雲飛去後,還我舊青山。

(明‧徐岳‧《絕句》)


【古話今談】
經歷過風風雨雨,可惜春光已殘留不多。我待在空蕩蕩的庭院裡,獨自閉門生活。期盼著當那白雲飛去之後,我所熟悉的青山便能回歸其本來的面貌。

【桑言桑語】
風雨過去,會看見藍天;雲靄散盡,會看見青山。這是一種人生境界,歷經了挫折磨難之後,但願還能堅持自我,看見最初的本心。

【詩情畫意】
(白雲出岫,日本‧扇澤; by me)

【佳句拾遺】
  • 西風瞥起雲橫度,忽見東南天一柱。
    老僧拍手笑相誇,且喜青山依舊住。
    (宋‧辛棄疾‧《玉樓春‧戲賦雲山》)
    溫故知新→
  • 雨過山洗容,雲來山入夢。
    雲雨自往來,青山原不動。
    (清‧袁枚‧《雨過》)
    溫故知新→

小窗閒共情話(目前沒有留言)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