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/你有你的,我有我的,方向/你記得也好/最好你忘掉/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(近代‧徐志摩)

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,
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──
你不必訝異,
更無須歡喜──
在轉瞬間消滅了蹤影。

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,
你有你的,我有我的,方向;
你記得也好,
最好你忘掉,
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!


(近代‧徐志摩‧《偶然》)


【桑言桑語】
人世之間,有長久相守的緣,也有短暫交錯的緣。偶然相逢者,不必強求永恆,甚至也無須記住,曾經有過瞬間的光亮,也是一種美好。

【詩情畫意】
Moments - That Take My Breath Away, by swishy-fresh)

【佳句拾遺】
  • 假如我來世上一遭
    只為與你相聚一次
    只為了億萬光年裡的那一剎那
    一剎那裡所有的甜蜜和悲淒
    那麼 就讓一切該發生的
    都在瞬間出現
    讓我俯首感謝所有星球的相助
    讓我與你相遇 與你別離
    完成了上帝所作的一首詩
    然後 再緩緩地老去
    (近代‧席慕容‧《抉擇》)

小窗閒共情話(目前有 1 則留言)


  1. 笑癡
    笑癲
    笑人們碌碌終日在擦亮自己的影子,
    笑世間攘攘經年在追尋曠世的情緣。
    笑雲
    笑煙
    嘆你童年的夢幻如風箏逸入天空讓人哀怨,
    嘆我老年的理想若青史捲入長巷供人追念。

    1994/3/4 臺灣日 秦嶽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