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論去與住,俱是夢中人。(唐‧王勃)

送送多窮路,遑遑獨問津。
悲涼千里道,淒斷百年身。
心事同漂泊,生涯共苦辛。
無論去與住,俱是夢中人。

(唐‧王勃‧《別薛華》)


【古話今談】
送你一程又一程,眼前有許多荒寂的道路,當你獨自遠行、獨自問路,該是怎樣地惶恐啊!這千里的漫長旅途上,充滿了悲涼的氣氛,淒苦得像是要拖垮你我不過百年的孱弱身體。我們的心事都如小船般漂泊不定,生活也同樣地辛酸苦澀。無論是離開的你、或是留下的我,都將出現在彼此的夢中,安慰彼此的別情。

【桑言桑語】
人生的道路上,難免有荒涼,有孤寂;但是有過那麼一個知心的朋友,甚至會出現在彼此夢中,長久相憶相伴,也算是不幸中的小小幸福了吧。

【詩情畫意】
(Gaomei Wetland (Top Shots); from National Geographic, Oct 2012)

【佳句拾遺】
  • 臨歧莫動殊方感,余亦東西南北人。
    (明‧邊貢‧《送馬欹湖赴河南提學》)

小窗閒共情話(目前有 1 則留言)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