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擔簦,我跨馬,他日相逢為君下。(漢‧佚名)

君乘車,我戴笠,他日相逢下車揖。
君擔簦,我跨馬,他日相逢為君下。

(漢‧佚名‧《越歌謠》)


【古話今談】
你富貴乘車,我貧窮戴笠,若是有一天路上相逢,想必你會為了我下車,拱手行禮如昔。
你失意持傘,我得意跨馬,若是有一天路上相逢,我一定會為了你下馬,真誠相待如昔。

【桑言桑語】
人生交契無分老少、無論貴賤,懂得互相尊重和體諒,友誼自然能久久長長。

【詩情畫意】
(from National Geographic Photo Contest 2011

【佳句拾遺】
  • 相逢意氣為君飲,繫馬高樓垂柳邊。
    (唐‧王維‧《少年行》)

小窗閒共情話(目前沒有留言)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