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光著腳/走在露濕的草地上/感覺好像我的腳,漸漸染成綠色/也感覺好像香草融入腳裡(日本‧金子美鈴)

我光著腳
走在露濕的草地上
感覺好像我的腳 漸漸染成綠色
也感覺好像香草融入腳裡

假使我繼續走
一直到我變成草

我的臉 將會變成一朵美麗的花
盛開著!


(日本‧金子美鈴‧《草地》)


【桑言桑語】
白露過後,秋天的露水正是最晶瑩清涼的時候。在這種時候,光著腳丫走在露濕的草地上,迎著陽光,迎著涼風,真是一大享受!彷彿大自然的氣息都融入整個身心裡,美麗自在。

【詩情畫意】
(Summers Freedom, from Desktop Wallpaper Calendar: August 2010

【佳句拾遺】
  • 在天晴了的時候,
    該到小徑中去走走:
    給雨潤過的泥路,
    一定是涼爽又溫柔;
    炫耀著新綠的小草,
    已一下子洗淨了塵垢;
    不再膽怯的小白菊,
    慢慢地抬起它們的頭,
    試試寒,試試暖,
    然後一瓣瓣地綻透;
    抖去水珠的鳳蝶兒
    在木葉間自在閒遊,
    把它的飾彩的智慧書頁
    曝著陽光一開一收。
    (近代‧戴望舒‧《在天晴了的時候》)
    溫故知新→

小窗閒共情話(目前沒有留言)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