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Mulberry的詩歌筆記本】四週年記


時光飛逝,【Mulberry的詩歌筆記本】這個部落格從2010年的大年初一成立到現在,已經第四個年頭了 。這四年之間,Mulberry雖然不時會偷懶,甚至還經歷過部落格搬家、改版種種麻煩,但是本於我喜歡讀詩、喜歡分享的心情不變,至今也累積了1254篇詩歌筆記。嗯,不容易呀,先為自己拍拍手一下。


出自幽谷,遷于喬木

說到寫這個部落格的辛酸苦辣,首先當然是日日讀詩寫隨想的習慣不易維持,再來就不得不提一年前部落格搬家這件大事了。或許有些老讀者還記得,這個部落格原本位於Posterous平台,而且有一個非常典雅有詩意的版面。無奈Posterous於去年宣告關閉,逝者已矣!我也只好選擇搬家至Blogger,把庫存近千篇的詩歌筆記,一步一腳印地移放到現在的位置裡,還得努力佈置新居,希望讓各位朋友來訪的時候可以有比較愉快的閱讀體驗。

為君構草堂

Blogger平台比Posterous勝出的優勢之一,在於自訂性超高的版面,以及豐富的部落格外掛。這次我選擇的是筆記風格的模板-「Echo That Is Love」(來源:Nymphont),色彩繽紛卻不失清爽,和我平常使用的手帳相似,頗適合用來記錄一篇篇的詩歌筆記。

詩詞且喜重重見

各式各樣的文章相關外掛(熱門文章、網誌存檔、文章標籤分類、搜尋引擎、隨機文章LinkWithin…),可以讓大家觸類旁通,多一點機會邂逅喜歡的詩詞。

親故應須得得來

既然在網路上寫文章,不能免俗地,當然還是希望能和網友們有更多互動。所以我在文章裡添加了一些方便推文、分享和留言的按鈕,請各位舊雨新知不吝賜教。順帶提醒,如同上圖所述,如果您喜歡我寫的詩歌筆記,歡迎推文分享、引用、與連結,但請記得註明網站名稱與網址,勿任意轉載。彼此尊重,是網路基本禮儀。

乃陳好圖,乃著新詩

最後,來推一下去年成立的【Mulberry的詩歌筆記本】粉絲團。這個專頁裡,除了幾近每天一則的詩歌筆記之外,喜歡攝影的Mulberry,還會不定時上傳我拍下的照片與相符的詩句,以期分享更多生活中的詩意。

結語


其實Mulberry的本職與文學相差豈止十萬八千里,之所以能夠堅持寫詩歌筆記長達四年,固然是出於自身對古典詩詞的濃厚興趣,諸位朋友的支持也是很重要的動力。就這樣努力地筆耕又筆耕,本部落格的第三棵小樹也即將長成了。十年樹木,當這個部落格屆滿十年之時,不知道又會是怎麼樣的光景呢?雖然我也不敢誇口,但心中還是充滿期待的。

小窗閒共情話(目前有 12 則留言)

  1. 馬年快樂啊,繼續加油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谢谢Mulberry带给我们的美丽诗歌。新春快乐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謝謝兩位的祝福,新年快樂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感謝Mulberry的勤勞經營!
    閒暇時能參觀你的天地,便得十分自在
    雖然潛水的人很多,相信他們也能偶得春光詩情的~
    願平安、順心!新年勝舊年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你的鼓勵,也祝你新年愉快、事事如意!

      刪除
  5. 非常喜歡這裡!請繼續加油也會繼續支持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啊,刚刚发的留言都没有了……

    我是因为查找诗句“愿逐月华流照君”被引致这里的。然后在这里又欣赏到了更多新的诗词,或者重温了一些以前背诵过的诗词以及其中的意境。非常感谢提供了这样的一个环境和机会!

    很喜欢Mulberry分享的诗词和解读哦!已经加入了FB粉丝团!

    请继续加油!我也会持续关注的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清新美語,妙潤於心......謝謝分享~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