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天晴了的時候,該到小徑中去走走(近代‧戴望舒)

在天晴了的時候,
該到小徑中去走走:
給雨潤過的泥路,
一定是涼爽又溫柔;
炫耀著新綠的小草,
已一下子洗淨了塵垢;
不再膽怯的小白菊,
慢慢地抬起它們的頭,
試試寒,試試暖,
然後一瓣瓣地綻透;
抖去水珠的鳳蝶兒
在木葉間自在閒遊,
把它的飾彩的智慧書頁
曝著陽光一開一收。

到小徑中去走走吧,
在天晴了的時候:
赤著腳,攜著手,
踏著新泥,涉過溪流。

新陽推開了陰霾了,
溪水在溫風中暈皺,
看山間移動的暗綠——
雲的腳跡——它也在閒遊。


(近代‧戴望舒‧《在天晴了的時候》)


【桑言桑語】
在天晴了的時候,該到小徑中去走走,去看看嫩綠的小草、綻放的春花、飛舞的蝴蝶、明亮的陽光、悠閒的雲朵。隨處都有新發現,隨處都有好心情。

【詩情畫意】
(台東‧來吹涼風民宿, by me)

【佳句拾遺】
  • 興來隨意步南阡,夾道垂楊相帶妍。
    萬木沉酣新雨後,百昌甦醒曉風前。
    (近代‧王國維‧《曉步》)
    溫故知新→
  • 我光著腳
    走在露濕的草地上
    感覺好像我的腳 漸漸染成綠色
    也感覺好像香草融入腳裡
    假使我繼續走
    一直到我變成草
    我的臉 將會變成一朵美麗的花
    盛開著!
    (日本‧金子美鈴‧《草地》) 
    溫故知新→

小窗閒共情話(目前有 2 則留言)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