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絲千尺挽韶光,百舌無聲燕子忙。永日屋頭槐影暗,微風扇裡麥花香。(宋‧范成大)

晴絲千尺挽韶光,百舌無聲燕子忙。
永日屋頭槐影暗,微風扇裡麥花香。

(宋‧范成大‧《初夏》)


【古話今談】
蟲絲飄揚向千尺晴空,挽留住美好時光。愛說話的百舌鳥變得安靜,燕子忙碌地飛來飛去。長長的白晝裡,屋前的槐樹投下了暗綠的樹蔭。微風如扇,輕輕吹拂,風中傳來了麥花的香氣。

【桑言桑語】
尋一片涼爽的樹蔭,坐觀蟲絲搖曳、鳥兒飛翔,感受微風輕扇、麥花飄香。我喜歡這樣恬然而美好的初夏時光,與大自然和諧共處的感覺。

【詩情畫意】
(Summer Field; from Smashing Magazine Desktop Wallpaper Calendar: July 2010

【佳句拾遺】
  • 語燕鳴鳩白晝長,黃蜂紫蝶草花香。
    滄江依舊繞斜陽。
    泛水浮萍隨處滿,舞風輕絮霎時狂。
    清和院宇麥秋涼。
    (明‧劉基‧《浣溪沙》)
    溫故知新→
  • 石梁茅屋有彎碕,流水濺濺度兩陂。
    晴日暖風生麥氣,綠陰幽草勝花時。
    (宋‧王安石‧《初夏即事》)
    溫故知新→

小窗閒共情話(目前沒有留言)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