而我的手心,有你一束華髮,好像你的手/牽著我,走到寒冷的季節,藍色的季節/走到飄雪的古城,到安靜的睡中(近代‧夐虹)

你的淚,化作潮聲。你把我化入你的淚中
波浪中,你的眼眸跳動著我的青春,我的暮年
那白色的泡沫,告訴發光的貝殼說
你是我小時候的情人,是我少年時代的情人
當我鬢髮如銀,你仍是我深愛著的情人

而我的手心,有你一束華髮,好像你的手
牽著我,走到寒冷的季節,藍色的季節
走到飄雪的古城,到安靜的睡中

當我們太老了
便化為一對翩翩蝴蝶
第一次睜眼,你便看見我,我正破蛹而出
我們生生世世都是最相愛的
這是我小時候聽來的故事


(近代‧夐虹‧《海誓》)


【桑言桑語】
我覺得這應該是最美的愛情了--兩個人手牽著手一起走過歲月,從青春的閃亮的海邊,到寒冷的季節、飄雪的古城,甚至約定好生生世世,都要彼此相伴相愛。光是想像,也覺得心暖哪。

【詩情畫意】
(戀人的海邊, 七星潭, 花蓮; by me)
(A couple caught in the snow last winter at the 17th-century Greenwich Naval College, London; from National Geographic, Week2, Aug, 2011)

【佳句拾遺】
  • 我們
    就這樣颺帆遠去吧
    即使是夢 我也願意
    與你一起越過
    這悲歡交集的波谷與波峰
    請帶著我走 就像此刻這樣
    牽著我的手
    跟隨著月色向前滑行
    那遠方的海洋啊
    波平如鏡
    (近代‧席慕蓉‧《寫給海洋‧月夜》)
  • 死生契闊,與子成說。
    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。
    (詩經‧邶風‧《擊鼓》)

小窗閒共情話(目前沒有留言)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