撐起一個圓/自成一方小世界/雨雖急驟我心無懼/因有你同行(近代‧涂靜怡)

撐起一個圓
自成一方小世界
雨雖急驟 我心無懼
因有你同行

有你同行
遂不知山路崎嶇 泥濘四濺
行在雨中 如入山林勝地
步履雖艱辛 我心如飴
只因有你扶攜

有你扶攜
且任濃雲密布天宇
且不問雨有無停歇之意

傘下的世界
恆是安恬如蜜
即使相依默默
也勝過千言萬語


(近代‧涂靜怡‧《雨傘下》)



【桑言桑語】
讀著這樣文藝的新詩,想著可以同撐一把傘、同行一段雨中路的甜蜜與幸福,腦海裡驀然浮現經典台語歌《一支小雨傘》的旋律與歌詞:
咱二人,做陣拿著一支小雨傘。
雨越大,我來照顧你,你來照顧我。
雖然雙人行相偎,遇著風雨這呢大,
坎坷小路又歹行,咱著小心行。
你甲我,做陣拿著一支小雨傘。
雨越大,渥甲淡糊糊,心情也快活。

【詩情畫意】
(相伴雨中路, 聖貝內澤斷橋, 亞維濃, 法國; by me)

【佳句拾遺】
  • 雨滴不停
    落在白蓮的
    浮葉上:
    我給畫蓮的你打傘,
    三尺小船上。
    (日本‧與謝野晶子)

【好歌開唱】(洪榮宏‧《一支小雨傘》)

小窗閒共情話(目前有 1 則留言)

  1. 朝露曇花,
    咫尺天涯,
    人道是黃河十曲,
    畢竟東流去。

    八千年玉老,
    一夜枯榮,
    問蒼天此生何必?

    昨夜風吹處,
    落英聽誰細數。
    九萬里蒼穹,
    御風弄影,
    誰人與共?

    千秋北斗,
    瑤宮寒苦,
    不若神仙眷侶,
    百年江湖。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