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詩歌月曆桌布】2017年11月


十一月,秋季漸漸過渡至冬季,天氣也越來越寒冷。像這種時候,如果能與親友相聚飲酒談天,自然是很溫馨;若獨自一人面對落葉滿空山的景象,則是倍感淒涼。這次詩歌月曆桌布的照片,是我前兩年獨訪河口湖紅葉祭時所拍攝的。看著繽紛的秋葉滿滿鋪陳在眼前,確實華麗得令人驚嘆;但在那樣的寒夜裡,未免還是會有些寂寞,希望有人相伴。天冷了,提醒大家多多和親友聯繫,以溫暖的情感度過接下來的冬季。
桌布下載→


【佳句拾遺】
  • 今朝郡齋冷,忽念山中客。
    澗底束荊薪,歸來煮白石。
    欲持一瓢酒,遠慰風雨夕。
    落葉滿空山,何處尋行跡?
    (唐‧韋應物‧《寄全椒山中道士》)
    溫故知新→

小窗閒共情話(目前有 2 則留言)

  1. 古來聖賢皆寂寞,李白如是說,西哲叔本華也是如此說;懂得吟賞美好,這都是必然的代價吧? 也應值得慶幸。愚見如此,班門弄斧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你的回應。
      確實如此。一個人的旅行,難免會有寂寞,但是相對地也會有不同的體驗和收穫。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