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別都門三改火,天涯踏盡紅塵。依然一笑作春溫。無波真古井,有節是秋筠。(宋‧蘇軾)

一別都門三改火,天涯踏盡紅塵。
依然一笑作春溫。
無波真古井,有節是秋筠。

惆悵孤帆連夜發,送行淡月微雲。
樽前不用翠眉顰。
人生如逆旅,我亦是行人。


(宋‧蘇軾‧《臨江仙‧送錢穆父》)


【古話今談】
當年京城一別後,匆匆三年間,你曾走過天涯海角、踏遍紅塵路。這次重逢,你卻依然能展顏一笑,如同春天般溫暖。你的平靜,真像那古井裡的水不起波瀾,你的氣節,恰似秋天的竹子歷經風霜更顯堅定。
令我有些惆悵的是,今晚你又將揚起孤單的船帆、連夜出發,送行之際,只見月光稀淡、雲朵微茫。酒筵上的各位啊,請不要一直皺著眉頭。人生正如旅舍,大家都是來去匆忙,我也只是其中的一個行人罷了。

【桑言桑語】
踏遍天涯,依然能露出溫暖的笑容。我喜歡這樣的曠達,輾轉於人生旅途中,還能用明朗的態度去面對聚散離合。

【詩情畫意】
(Clayton Morris from Fox News Balances; from HDR Tutorial

【佳句拾遺】
  • 萬里歸來年愈少,微笑,笑時猶帶嶺梅香。
    試問嶺南應不好?卻道,此心安處是吾鄉。
    (宋‧蘇軾‧《定風波》)
    溫故知新→

小窗閒共情話(目前沒有留言)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