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解幽人幽意?慣看山鳥山花。(唐‧李白)

門對鶴溪流水,雲連雁宕仙家。
誰解幽人幽意?慣看山鳥山花。

(唐‧李白‧《春景》)


【古話今談】
我家門前,正對著鶴溪裡的潺潺流水,白雲悠悠,連綿至雁蕩山上神仙的住處。有誰懂得隱居的人幽處山中的真意呢?我早已習慣山花山鳥相伴的生活了。

【桑言桑語】
什麼是幽人幽意?其實我也不甚明白。可是想到山花盛開、山鳥歡唱時那樣平凡而美好的場景,好像又有些恍然,隱居山水之間的人心中真正的期望。

【詩情畫意】
(台北大安森林公園一隅, by me)

【佳句拾遺】
  • 我有一卮芳酒,喚取山花山鳥,伴我醉時吟。
    何必絲與竹?山水有清音。
    (金‧元好問‧《水調歌頭‧與李長源游龍門》)
    溫故知新→

小窗閒共情話(目前有 1 則留言)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