歸來風景逼心情,雪滿中庭,月滿中庭。一爐松火暖騰騰,看罷醫經,又看丹經。(淸‧佚名)

於今揮手謝浮生,非不閒爭,是不閒爭。
扁舟湖上放歌行,漁也知名,牧也知名。

歸來風景逼心情,雪滿中庭,月滿中庭。
一爐松火暖騰騰,看罷醫經,又看丹經。


(佚名‧《一翦梅‧四季詞‧冬》)
(淸‧牛應之‧《雨窗消意錄》)


【古話今談】
從今天開始,我要揮手告別浮華擾攘的生活,不論是是非非,都不再隨便起爭執。駕著一葉扁舟遨遊湖海上,放聲高歌,讓漁夫、牧童、所有的人都能聽見。 等到回家以後,只覺得四周的風景越發貼近我的心情,清冷瑩白的雪光與月光照亮了整個庭院。對著一爐暖烘烘的松火,悠閒地看書,醫經、丹經,一本接著一本讀下去。

【桑言桑語】
謝絕浮世的喧嘩紛亂,待在溫暖的室內,細細閱讀喜歡的書,靜靜聆聽落在心裡的雪花的聲音……

【詩情畫意】
The First Snow, by amorphisss)

【佳句拾遺】
  • 寒窗裡,烹茶掃雪,一碗讀書燈。
    (清‧鄭板橋‧《滿庭芳‧贈郭方儀》)
    溫故知新→

小窗閒共情話(目前沒有留言)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