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愛松聲聽不足,每逢松樹遂忘還。翛然此外更何事?笑向閒雲似我閒。(唐‧僧皎然)

為愛松聲聽不足,每逢松樹遂忘還。
翛然此外更何事?笑向閒雲似我閒。

(唐‧僧皎然‧《戲題松樹》)


【古話今談】
只因我喜歡聽風吹過松樹的聲音,怎麼也聽不厭倦,所以每次出門遇見松樹,就會流連忘返。無拘無束地來往其間,除此之外還有什麼好介意嗎?笑看那飄流自在的浮雲,它們也和我一樣清閒哪。

【桑言桑語】
心情煩悶的時候,我喜歡讀這樣清爽的小詩,想像壯闊的松濤聲、和優游的白雲,讓紛亂的思緒得以被平撫釋放,回歸簡單自在的感覺。

【詩情畫意】
(From the Forest, Across the Valley (New Zealand); from HDR Tutorial

【佳句拾遺】
  • 青青山上松,數里不見今更逢。
    不見君,心相憶,此心嚮君君應識。
    為君顏色高且閒,亭亭迥出浮雲間。
    (唐‧王維‧《新秦郡松樹歌》)
    溫故知新→

小窗閒共情話(目前沒有留言)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