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愛 也只有我/才知道/你錯過的昨夜/曾有過 怎樣皎潔的月(近代‧席慕蓉)

總是
要在凋謝後的早晨
你才會走過
才會發現 昨夜
就在你的窗外
我曾經是
怎樣美麗又怎樣寂寞的
一朵

我愛 也只有我
才知道
你錯過的昨夜
曾有過 怎樣皎潔的月


(近代‧席慕蓉‧《曇花的秘密》)



【桑言桑語】
每一朵花的心中都藏有一個美麗的秘密,即使無人探訪,仍然能在自開自落的生命過程中尋得圓滿自足,即使無人知解,仍然能在黑夜的寂寞中綻放出明亮的光華。

【詩情畫意】
(月下美人, from 薫風館

【佳句拾遺】
  • 木末芙蓉花,山中發紅萼。
    澗戶寂無人,紛紛開且落。
    (唐‧王維‧《辛夷塢》)
    溫故知新→

小窗閒共情話(目前沒有留言)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