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晴籬菊初香,人言此日重陽。回首涼雲暮葉,黃昏無限思量。(清‧納蘭成德)

將愁不去,秋色行難住。
六曲屏山深院宇,日日風風雨雨。

雨晴籬菊初香,人言此日重陽。
回首涼雲暮葉,黃昏無限思量。


(清‧納蘭成德‧《清平樂》)


【古話今談】
想要排遣憂愁,卻始終揮不去,就像秋色漸漸變深,難以停住時間的腳步。我待在被重重屏風掩蔽的深深院落裡,每天每天呆望著窗外的風風雨雨。 一時雨過天青,籬笆邊的菊花開始傳來香氣,聽人們說今天已是重陽節。我回頭看,天上有白雲飄浮,樹上有黃葉掉落,在這充滿涼意的黃昏之中,有無數的悲喜回憶從我的心頭流過。

【桑言桑語】
經過這幾天的風雨之後,秋意越來越濃,流雲,落葉,晚照,面對身邊這些轉瞬即逝的、既美麗又悲傷的景物,你會想起什麼樣的心事?

【詩情畫意】
(Beautiful Sunshine, from Flash-Screen

【佳句拾遺】
  • 流水淡,碧天長,路茫茫。
    憑高目斷,鴻雁來時,無限思量。
    (宋‧晏殊‧《訴衷情》)
    溫故知新→
  • 誰念西風獨自涼?蕭蕭黃葉閉疏窗。
    沉思往事立殘陽。
    (清‧納蘭成德‧《浣溪沙》)
    溫故知新→

【舊版留言精華】

小窗閒共情話(目前沒有留言)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