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/是一朵盛開的夏荷/多希望/你能看見現在的我(近代‧席慕容)


是一朵盛開的夏荷
多希望
你能看見現在的我

風霜還不曾來侵蝕
秋雨也未滴落
青澀的季節又已離我遠去
我已亭亭 不憂 也不懼

現在 正是
最美麗的時刻
重門卻已深鎖
在芬芳的笑靨之後
誰人知我蓮的心事

無緣的你啊
不是來得太早 就是
太遲


(近代‧席慕容‧《蓮的心事》)


【桑言桑語】
總是希望,能在最好的時刻,遇見,最重要的那個人。早了,怕自己還沒準備好;晚了,怕容顏已經衰老。蓮的心事,其實也是古往今來所有有情人的心事。

【詩情畫意】
Lotus Flower Reflections, by  Bahman Farzad)

【佳句拾遺】
  • 浮香繞曲岸,圓影覆華池。
    常恐秋風早,飄零君不知。
    (唐‧盧照鄰‧《曲池荷》)
    溫故知新→
  • 日暮,青蓋亭亭,情人不見,爭忍凌波去?
    只恐舞衣寒易落,愁入西風南浦。
    (宋‧姜夔‧《念奴嬌》)
    溫故知新→

小窗閒共情話(目前沒有留言)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