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雙燕舞,萬點飛花,滿地斜陽。(明‧陳子龍)

小桃枝下試羅裳,蝶粉鬥遺香。
玉輪碾平芳草,半面惱紅妝。

風乍暖,日初長,裊垂楊。
一雙燕舞,萬點飛花,滿地斜陽。

(明‧陳子龍‧《訴衷情‧春遊》)



【古話今談】
那個女子試穿上新製的羅衣,獨自站在桃花樹下,她的氣息可以和蝴蝶帶來的花粉爭香。忽然一輛華貴的馬車經過,粗魯地碾平了地上的芳草,她不禁有些著惱,從側面都看得見她那嗔怒的表情。
現在正是春光爛漫的時節,風兒開始回暖,日照的時間漸漸變長,低垂的楊柳款款搖曳著枝葉。然而再過不久,當燕子翩翩起舞、萬點落花飛揚、夕陽餘暉籠罩大地之際,美好的春天也即將過去了。

【桑言桑語】
從早春到晚春,有許多美麗的景物等著我們去發掘、去欣賞;如果因為忙於工作或課業,而無視般地放過去,就太可惜了。

【詩情畫意】
tracks of my tears, by *Peanut (Lauren))

【佳句拾遺】
  • 破暖輕風,弄晴微雨,欲無還有。
    賣花聲過盡,斜陽院落,紅成陣,飛鴛甃。
    (宋‧秦觀‧《水龍吟》)

小窗閒共情話(目前沒有留言)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