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如我是一朵雪花/翩翩的在半空裡瀟灑/我一定認清我的方向/飛揚,飛揚,飛揚/這地面上有我的方向(近代‧徐志摩)

假如我是一朵雪花,
翩翩的在半空裡瀟灑,
    我一定認清我的方向 —
    飛揚,飛揚,飛揚, —
這地面上有我的方向。


不去那冷寞的幽谷,
不去那淒清的山麓,
 也不上荒街去惆悵!
 飛揚,飛揚,飛揚,
你看,我有我的方向!


在半空裡娟娟的飛舞,
認明了那清幽的住處,
 等著她來花園裡探望 —
 飛揚,飛揚,飛揚, —
啊,她身上有朱砂梅的清香!


那時我憑藉我的身輕,
盈盈的,沾住了她的衣襟,.
 貼近她柔波似的心胸 —
 消溶,消溶,消溶 —
溶入了她柔波似的心胸! 


(近代‧徐志摩‧《雪花的快樂》)



【桑言桑語】
假如我是一片雪花,我想隨風飛到最想念的朋友那邊,和她一起在陽光中悠閒地打哈欠,只是靜靜相守,也能感到快樂。

【詩情畫意】
(Snowflakes, unknown origin)

【佳句拾遺】
  • 玉郎還是不還家,教人魂夢逐楊花,繞天涯。
    (五代‧顧敻‧《虞美人》)
    溫故知新→

小窗閒共情話(目前沒有留言)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