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夕何夕兮?搴舟中流。今日何日兮?得與王子同舟。(先秦‧佚名)

今夕何夕兮?搴舟中流。
今日何日兮?得與王子同舟。
蒙羞被好兮,不訾詬恥。
心幾煩而不絕兮,得知王子。
山有木兮木有枝,心悅君兮君不知。

(先秦‧佚名‧《越人歌》)


【古話今談】
今晚是怎樣難得的一個夜晚啊?我划著小船來到河流中央。今天又是怎樣難得的一個日子啊?能夠和我心儀的王子同在一艘船上。承蒙你不嫌棄我只是個卑微的舟子,如此親切地對待我。我的心情煩亂不安,都是緣自認識王子你所帶來的喜悅和悲傷。山上長滿了樹木,樹上發出了枝枒,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;我的心裡是這麼地喜歡你,可惜你卻不明瞭。

【桑言桑語】
世事浮沉,能夠相逢即是有緣。所以我們應該珍惜每一次的邂逅,坦率地表達心中的情感,希望這份緣分得以長長久久。

【詩情畫意】
Bunnies on the Bay, by enchantma)

【佳句拾遺】
  • 綢繆束芻,三星在隅。
    今夕何夕?見此邂逅。
    子兮子兮,如此邂逅何?
    (《詩經‧唐風‧綢繆》)

小窗閒共情話(目前沒有留言)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