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喜歡將暮未暮的原野/在這時候/所有的顏色都已沉靜/而黑暗尚未來臨(近代‧席慕蓉)


我喜歡將暮未暮的原野
在這時候
所有的顏色都已沉靜
而黑暗尚未來臨
在山岡上那叢鬱綠裡
還有著最後一筆的激情

我也喜歡將暮未暮的人生
在這時候
所有的故事都已成型
而結局尚未來臨

我微笑地再作一次回首
尋我那顆曾徬徨淒楚的心


(近代‧席慕蓉‧《暮歌》)



【桑言桑語】

我喜歡像這樣以平和的態度看待暮色、看待老年,微笑著回首過去,也珍惜期盼結局之前最後一段可能的變化。

【佳句拾遺】

  • 經事還諳事,閱人如閱川。
    細思皆幸矣,下此便翛然。
    莫道桑榆晚,微霞尚滿天。
    (唐‧劉禹錫‧《酬樂天詠老見示》)
    溫故知新→
  • 但得夕陽無限好,何須惆悵近黃昏!
    (近代‧朱自清)

小窗閒共情話(目前沒有留言)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