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。縱我不往,子寧不嗣音?(《詩經》)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。
縱我不往,子寧不嗣音?

青青子佩,悠悠我思。
縱我不往,子寧不來?

挑兮達兮,在城闕兮。
一日不見,如三月兮。


(《詩經‧鄭風‧子衿》)


【古話今談】
青綠鮮明,是你的衣領;悠遠綿長,是我的心情。
縱然我不曾去找你,你怎麼不寄給我音信?
青綠鮮明,是你的佩玉;悠遠綿長,是我的思緒。
縱然我不曾去找你,你怎麼不主動前來?
我的腳步來來回回呀,不斷徘徊於城門樓臺呀。
只是一日沒看見你,就漫長得像過了三個月呀。

【桑言桑語】
思念一個人,反覆記起某個小細節、小動作,等得心焦了,甚至開始一些任性的小埋怨。愛情的這些動人和磨人之處,熱戀過的應該深有體會吧。

【詩情畫意】
(看海的日子, 小野柳, 台東; by me)

【佳句拾遺】
  • 穆穆清風至,吹我羅衣裾。
    青袍似春草,草長條風舒。
    (漢‧佚名‧《穆穆清風至》)
    溫故知新→
  • 彼采葛兮,一日不見,如三月兮。
    彼采蕭兮,一日不見,如三秋兮。
    彼采艾兮,一日不見,如三歲兮。
    (《詩經‧王風‧采葛》)

小窗閒共情話(目前沒有留言)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