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上飄著些微雲,地上吹著些微風。啊!微風吹動了我頭髮,教我如何不想她?(近代‧劉半農)

天上飄著些微雲,
地上吹著些微風。
啊!
微風吹動了我頭髮,
教我如何不想她?
  
月光戀愛著海洋,
海洋戀愛著月光。
啊!
這般蜜也似的銀夜,
教我如何不想她?
  
水面落花慢慢流,
水底魚兒慢慢游。
啊!
燕子你說些什話?
教我如何不想她?
  
枯樹在冷風裡搖,
野火在暮色中燒。
啊!
西天還有些兒殘霞,
教我如何不想她?


(劉半農‧《教我如何不想她》)


【桑言桑語】
人的一生之中,能夠擁有這麼一個對象,讓你無時無刻牽掛在心頭,說來也是種甜蜜的負擔,縱使相思苦,也甘之如飴。

【詩情畫意】
(Tempus Fugit, from Desktopography 2012)

【佳句拾遺】
  • 穆穆惠風,扇彼輕塵。
    奕奕素波,轉此游鱗。
    伊我之勞,有懷遐人。
    寤言永思,寔鍾所親。
    (魏‧嵇康‧《贈兄秀才入軍》)
    溫故知新→

小窗閒共情話(目前沒有留言)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